泰国政局

军方两高层: 泰为王储12月1日登基做准备

在曼谷,大王宫从上周六起开放让民众进入,到泰王蒲眉蓬的金棺灵堂前哀悼。昨天,泰王宫发出了宫内灵堂的照片。(路透社)
在曼谷,大王宫从上周六起开放让民众进入,到泰王蒲眉蓬的金棺灵堂前哀悼。昨天,泰王宫发出了宫内灵堂的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社)泰国军方两名高层人士透露,泰国正在为王储哇集拉隆功于12月1日登基做准备。

泰王蒲眉蓬于10月13日逝世,享年88岁,泰国进入为期一年的哀悼期,可是王储哇集拉隆功什么时候继位一直是个未知数。

据路透社周一独家报道,泰国军方一高层人士透露,哇集拉隆功王储上周末飞往德国后,他将在12月继位的消息就传出。王储将在11月内回国。

军方另一高层人士则说:“我们正在做准备,一切准备都是为了12月1日。不过这个时间表还要看王储。”

首相曾表示登基大典须等一年后才能举行

泰国首相巴育曾表示,哇集拉隆功可能在泰王逝世后的7到15天正式继位,或者更迟。不过,登基大典必须等到其父王一年后火化了才能够举行。

很多分析与观察家都指出,泰王虽然没有实权,但政治影响力却不小,因此王位继承是否顺利关系重大。

泰国智库暹罗情报单位(Siam Intelligence Unit)政治分析师康元永说,他认为下来一年不会有政治暴力冲突,不过,如果王位继承不顺畅,政治分歧将表面化,到时政局紧张将再度升温,政治对抗将再出现。

自从蒲眉蓬逝世之后,泰铢汇率趋软,已下降了0.9%,因为市场认为这增加了政治不稳定因素,短期内会冲击经济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