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津贴助企业提高效能 环境局推出能源效率基金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将在后天推出能源效率基金,整合该局现所管理的能源效率津贴,以协助企业提高能源效率。

国家环境局昨天发文告公布能源效率基金(Energy Efficiency Fund,简称E2F)的详情,当中提到申请程序简化后,可减少企业在申请援助时的文书工作。

我国工业领域的能源效益改善率虽从2014年的0.4%微升至2015年的0.6%,但仍逊于发达国家的每年1%至2%。

E2F旨在协助工业领域的企业设计资源效率设施、进行能源评估以制定能源效率措施,以及采用能源效率器材或科技。

文告也提到,实行能源效率计划和良好的能源管理方式,可减少企业能源消耗和运作成本,直接影响经济效益和生意。

鼓励新厂设计融入能源效率

环境局表示,该局将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支援下,协助制造业的中小企业提升能源效率。环境局已列出一份清单,列明申请和处理程序已简化的能源效率改造计划。

当中包括,为鼓励本地新工业设施的投资者,提早在设计阶段将能源和资源效率融入发展计划,工业公司可获得E2F共同出资合格费用(qualifying cost)中的最高50%,一个计划的上限为60万元。

此外,为鼓励制造商和经营业者对设施的能源消耗进行详细研究,确认可改善能源的具体所在处,工业设施可获得E2F共同出资合格费用中的最高50%,一家公司五年的上限为2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