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引进中资如同卖国 纳吉:绝不出卖马国主权

纳吉表示,无论马中关系如何密切,他都绝不出卖国家主权。(互联网)
纳吉表示,无论马中关系如何密切,他都绝不出卖国家主权。(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反对派及前首相马哈迪多次抨击首相纳吉近年大举引进中资是出卖国家主权,纳吉昨天表示,这些投资有利国家与人民,他也绝不会为此道歉。纳吉也说,无论马中关系如何密切,他都绝不出卖国家主权。

纳吉昨天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马国分行开幕时表示:“(我绝不会)只因为愚蠢偏见及误解经济的意见而拒绝这些投资,这对国家不利。”

他说:“一些批评者说这些(中国)投资来得‘太多与太快’,但我告诉他们:‘如果你要拖慢马来西亚的发展,要马来西亚比其他国家落后,你不要制造就业机会也不要提升收入水平,那么你们就去反对吧。’”

纳吉说,马来西亚是中国其中一个金额庞大的贸易伙伴国。“这是马中两国交好的果实,这样的关系并不会出卖国家主权。我绝对不会像反对党所说那样出卖马来西亚主权。”

他表示:“马来西亚一直是个开放的国家,友善对待所有国家。无论日本、中国、印度、沙特阿拉伯乃至西方国家,我们能成为外资的首选,证明这些国家对我们有信心。”

纳吉前天也提醒穆斯林在斋戒月期间谨守口德而避免传播谣言,因为谣言具有杀伤力。

纳吉当天在博客引述津巴布韦著名宗教司依斯迈慕沙的谈话表示,所有穆斯林在斋戒期间都应禁绝不良行为。纳吉说,这其实适用于所有穆斯林及马来西亚人。纳吉表示,马来谚语“趋舟能退、失言难收”,以及英文谚语“千当万当,不如一默”,都提醒人们必须谨言慎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