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优质办公楼租金 香港最贵我国排名27

香港中环蝉联全球优质办公楼租用成本最高的市场。(互联网)
香港中环蝉联全球优质办公楼租用成本最高的市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优质办公楼租金过去一年下跌10%,新加坡在全球最昂贵优质办公楼市场的排名也跌至27位,较前一年滑落七个名次。

商业房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的全球优质办公楼租用成本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本地优质办公楼每年租用成本为每平方英尺85.02美元(约118新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4.47美元。

供应增通胀低使成本下滑

报告指出,本地优质办公楼租用成本持续下降,主要是因为优质办公楼供应增加,以及通货膨胀水平处于低位。根据报告排名,本地优质办公楼租金水平与中国深圳和瑞士日内瓦相近,但远低于香港、伦敦和纽约等商业中心。

香港中环蝉联全球优质办公楼租用成本最高的市场,该地段的优质办公楼年租用成本已从去年的每平方英尺290.21美元,上扬4.2%至302.51美元,成为全球唯一一个租金超过300美元的市场。中环优质办公楼的租金比本地高出两倍多。

世邦魏理仕香港咨询及交易服务主管纽金特(Darren Nugent) 指出,中环办公楼空置率处于1.5%的极低水平,加上来自中资企业的强劲需求,中环甲级办公楼租金在今年首五个月已上升了3%。

伦敦西区以213.85美元的尺价成为租金第二昂贵的优质办公楼市场,排名第三的纽约曼哈顿中城,每平方英尺租金为202.79美元。

报告显示,今年排名前10位的市场与去年大致相同,其中有七席都被香港、北京、上海、东京和新德里等亚太城市占据。在排名前50的市场中,有21个位于亚太区,16个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另有13个地处美洲。

世邦魏理仕跟踪全球121个市场的优质办公楼租用成本,这类办公楼通常位于城市主要商业中心,地段优越、交通便利、设计出众并拥有业务稳健的租户。报告显示,全球优质办公楼整体租用成本比一年前上扬1.9%,其中美洲市场增幅达3.6%。亚太区上扬1.2%,欧洲、中东和非洲则微涨0.8%。

南非德班租金增幅21.2%全球最高

南非德班(Durban)的办公楼租金增幅为全球最高,达21.2%,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则分列第二、三名。在亚太区,租金增长最快的是上海浦西,紧随其后的则是广州、印度班加罗尔(Bangalore)和上海浦东。

另一方面,租金跌幅最大的则是印尼首都雅加达,过去一年共下滑19.6%。莫斯科和日内瓦则以18%和9.8%的跌幅位居其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