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 反全球化运动若扩散所有国家都成输家

香港职业训练局旗下的国际厨艺学院学生现场制作可食用餐具,吸引不少研讨会参与者上前一试。(陈斌勤摄)
香港职业训练局旗下的国际厨艺学院学生现场制作可食用餐具,吸引不少研讨会参与者上前一试。(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反全球化情绪近期在世界部分地区有升温迹象,若反全球化运动扩散开来,将导致全球贸易放缓,所有国家和经济无论大小都会成为输家。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早在新加坡工艺教育西区学院(ITE College West)为2017年国际学生研讨会主持开幕典礼时,发表了上述看法。他也是未来经济委员会联合主席。

易华仁强调,若我国不积极接受和适应新科技,新加坡必定会失去竞争力。

对此,他表示国人应该以三大方式加强竞争力:第一,我国经济必须与世界保持紧密联系,对贸易、投资、科技和人才维持开放态度。

其次,本地各个企业领域应该不断创新和转型以把握未来机遇,例如善用数码科技来为公司增值和提高生产力。易华仁对在场学生说:“你们身为年轻人,自小与互联网、智能手机一起成长,属于数码原住民,可负责领路。我们采用与适应科技的速度将影响未来几十年的竞争力。”

在个人方面,易华仁也鼓励国人终身学习,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以迎合未来经济需求。

600名新中港学生参加国际学生研讨会

由工艺教育西区学院和香港职业训练局(Hong Kong Vocational Training Council,简称VTC)联合举办的2017年国际学生研讨会(International Student Seminar)昨日正式开幕,约600名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学生参加,为期三天。

两年一度的研讨会今年迈入第六届,主题是“全球化:是威胁或保障?”,让学生探讨全球化对经济、环境和社会文化带来的影响。

工艺教育西区学院和VTC各有九组学生在研讨会上呈献小组项目,其中一组香港学生奇思妙想,将白饭、墨西哥薄饼(tortilla)和春卷皮重新改造,制作成可食用的餐具如碗筷、勺子和叉子。

组长杨钰渟(20岁)和八名组员就读VTC旗下的国际厨艺学院。他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鼓励人们改变生活习惯,减少使用由塑料制成的一次性餐具,为环保尽一份力。

杨钰渟说:“我们花了四个月左右,尝试餐馆里或家中经常剩下的材料,细心研究怎样做出好吃又实用的餐具,希望能从中提高大众的环保意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