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几年大兴土木建筑股有望趁势而起

字体大小:

本周来自联昌国际的一份报告指出,2018年至2021年,新加坡预计每年发放至少90亿元的公共土木工程合同,比去年更多,这将带动建筑业复苏。南北交通廊道便是个重大项目,价值130亿元。

我国未来几年大兴土木,建筑业势将复苏,市场日益看好建筑股今年的表现。

过去一个月,本地分析师陆续发出看好建筑股表现的看法。

本周来自联昌国际(CIMB)的一份报告指出,2018年至2021年,新加坡预计每年发放至少90亿元的公共土木工程合同,比去年更多,这将带动建筑业复苏。南北交通廊道(North-South Corridor)便是个重大项目,价值130亿元。

在私人领域,联昌预期集体出售交易将带来乘数效应(multiplier effect),估计可为2018年增加10亿元的建筑价值。政府也表示要维持2018年上半年的私宅单位总供应量,和2017年下半年的水平相近。这也将为私宅建筑需求带来增长。

另外,行业竞争压力出现减缓的迹象,显示建筑公司接下来会有更好的盈利表现。竞标价格指数似乎在去年首三个季度见底,并可能随着需求增加而回弹。联昌维持对建筑业的加码建议。

展望2018年以后,联昌预料未来裕廊湖区(Jurong Lake District)的重新发展,将带来36亿元的建筑需求。大型基础设施发展项目还包括裕廊区域线(Jurong Region Line)、跨岛线(Cross Island Line)以及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的各项发展。另外,现有巴耶利峇空军基地(Paya Lebar Airbase)搬迁后,从2030年开始空出供重新发展的土地面积,估计将达1800公顷。

市场上个月开始注意建筑业

其实,市场在上个月便开始更注意建筑业。NRA资本研究部主管刘锦树上周受访时便认为,展望2018年,市场看好房地产股和建筑股。

上个月,星展集团研究的报告已指出,新加坡建筑业过去几年一直处于低靡情况,受到标价下跌和利润挤压的影响。如今,房地产发展领域的复苏,势将扭转建筑业的萎靡,支持建筑业情况持续的改善,而且中小型承包商的业务展望已有所改善。

联昌的首选建筑股是荣南控股(Yongnam)。它也推荐伟合控股(Wee Hur)、林增控股(Lum Chang)、泛联集团(Pan United)和许兄弟(Koh Brothers)。它们的市值都超过1亿元。

星展特别指出,从事建筑兼房地产发展的公司,接下来将从房地产与建筑业的复苏中受惠。

它当时推荐具有良好条件的建筑股,包括集永成集团(Chip Eng Seng)、福联盛控股(Hock Lian Seng)、联明(Lian Beng)、长成控股(Tiong Seng)以及强枫控股(Keong Hon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