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一周内破获 两起历来最大冰毒走私案 总值逾6000万美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警方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所破获历来最大的毒品走私案。(路透社)
泰国警方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所破获历来最大的毒品走私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泰国警方在短短一周内分别在泰北及泰南边境侦破两起历来最大的毒品走私案,起获总值逾6000万美元(约7860万新元)的冰毒。联合国警告,东南亚正日益充斥着从金三角输出的非法毒品。


法新社报道,泰国警方昨日凌晨在泰北清莱府靠近老挝边境的公路旁,从一辆被遗弃的小卡车上起获788公斤的晶状冰毒(crystal meth)及900多万颗装在肥料袋的冰毒药丸(meth tablets)。


据估计,这批晶状冰毒的批发价高达3780万美元。晶状冰毒纯度较高,因此价格高昂,售价每克介于60美元至80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