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与中国证监会同意 在资本市场加强监督合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新中两国资本市场加强监督合作以及改进金融联系性。(资料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新中两国资本市场加强监督合作以及改进金融联系性。(资料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SRC)双方同意,两国资本市场加强监督合作以及改进金融联系性。

它们是在第三届新加坡金管局与中国证监会的监督圆桌会议上肯定了这个承诺。该会议由金管局副局长王宗智和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担任联合主席。

金管局文告指出,会议要点包括协议跨境衍生产品合作以及正式进行官员交流。

基于双方去年的圆桌会议所讨论的,金管局与证监会就监管与彼此资本市场有关的挂牌衍生产品的实质合作范围达成协议。它们不久后将就所达成的协议正式签订谅解备忘录。这将改进双方市场在监管期货方面的合作,并且促进期货市场在新加坡和中国良好与稳定的发展。

双方签署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人员交流合作备忘录。这类定时的交流将深化工作关系和相互了解。

会议讨论的其他课题,包括改进资本市场的跨界监督,应用数据分析于监督,以及资本市场在支持一带一路所扮演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