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萤下月起暂停飞新加坡航班 新加坡民航局期待马方作出澄清

飞萤航空是目前唯一在樟宜机场使用涡轮螺旋桨飞机的航空公司。(档案照)
飞萤航空是目前唯一在樟宜机场使用涡轮螺旋桨飞机的航空公司。(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飞萤航空公司转移至实里达机场起降突生变故、12月起暂停航班一事,是因为该公司没有获得马国民航局批准。

针对马国民航局称,基于新马两国间有“监管问题”待解决而不批准相关申请,新加坡民航局昨天发声明要求马方作出澄清。

民航局发言人回应媒体询问时指出,新方已做好所有准备,并批准飞萤提出的所有申请,让该航空公司在实里达机场起降。该局也强调,实里达机场的设计与运作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设下的标准。该机场新搭客大厦刚于本月正式投入运作。

发言人说:“新加坡民航局已要求马来西亚民航局告诉我们,影响飞萤在实里达机场安全运作的具体监管问题究竟是什么。新加坡期待马来西亚作出澄清,以便双方进一步展开具建设性的对话。”

民航局于2014年通知马国交通部和飞萤,所有涡轮螺旋桨客机航班未来必须从樟宜机场转移至实里达机场运作,飞萤当时也答应迁移。

樟宜机场集团和飞萤经协商,于今年7月确定下月1日起从实里达机场起降的安排。然而就在本月中旬,飞萤突然通知樟宜机场集团无法取得马国民航局许可在实里达机场经营航班,随后在官网和面簿上发出通知,称从12月起暂停所有飞往新加坡航班,直至当局解决迁移事宜才能恢复服务。

愿同马方探讨领空课题

针对马国民航局把飞萤迁移涉及的“监管问题”和新马之间“有待解决的领空课题”挂钩,新加坡民航局指出,新方已向马方表示,基于国际民航和双边合作,愿意同马方探讨领空课题,但这些问题与飞萤的迁移无关。

马方日前指两国有悬而未决的领空课题,其中包括“针对交由新加坡提供空中交通服务的马来西亚领空,重新检讨条款条件。”

飞萤航空是目前唯一在樟宜机场使用涡轮螺旋桨飞机的航空公司。将这类客机转移到实里达机场,可让樟宜机场安排更多较大型的喷气客机起降,提高机场整体效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