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改委将按需要 扩大外资银行境外融资外债规模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将根据形势需要进一步扩大外资银行境外融资外债规模,促进跨境融资便利化。(法新社)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将根据形势需要进一步扩大外资银行境外融资外债规模,促进跨境融资便利化。(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根据形势需要进一步扩大外资银行境外融资外债规模,促进跨境融资便利化。

综合路透社和中新经纬报道,发改委昨日发布通知称,在明年底前,境内外资银行可申请调整增加2019年度外债规模。

通知也说明,发改委要引导外资银行外债结构优化、投向合理、效益提高,“各外资银行要按照中国的产业政策和战略规划的重点方向用好外债资金,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促进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融合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通知也要求,各外资银行按季度报送外债执行情况,切实防范外债和金融风险。

在中国经济面对下行压力,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僵持不下之际,中国一再宣示将更大力度对外开放,包括提升金融行业的开放水平。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表示,再批准两家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境内设立子公司的市场准入申请,其中包括中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

市场准入申请获批总数增至12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