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香港是改革开放参与者也是受惠者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座谈会上指出,香港既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又是受惠者。(香港中通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座谈会上指出,香港既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又是受惠者。(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首长林郑月娥昨天(10日)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座谈会上指出,香港既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又是受惠者。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则称,大湾区同一带一路发展,将有力推动香港第三次经济转型,尤其可让港青实现个人梦想。

港府昨日举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讨会,林郑在会上指出,香港与大陆甘苦与共。

她说,港府会坚守“一国两制”方针,更会为陆港青年的发展铺桥搭路,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

她说:“过去40年,既是国家飞跃发展的历程,也是香港经济成功蜕变的年代”;40年来,香港人积极参与大陆的现代化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再者,港人也为大陆发展提供了管理经验、人才培训、专业服务、国际联系等。

香港对国家贡献 习近平充分肯定高度赞扬

她特别提到,上月率团到深圳和北京访问,期间获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

林郑说,香港对国家的贡献,习近平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令香港代表团每一位成员“如沐春风,至今仍然津津乐道”。

她重提习对港澳的四个希望,分别是助力国家全面开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及大湾区发展;主动参与国家治理实践;以及促进国际人文交流。她透露,本周内至少还有四场有关“一带一路”和大湾区的演讲。

下周二(12月18日)是中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正日。据悉,林郑即将赴京向国家领导人述职,并参加改革开放周年纪念大会。

她昨午赴珠海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工商合作交流会,今天则主持特区政府主办的“飞跃四十载,同发展·共繁荣”展览开幕礼。

(记者是《联合早报》香港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