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ada执行总裁 任集团首席执行官

Lazada共同创办人皮尔彭龙即日起出任首席执行官。(陈斌勤摄)
Lazada共同创办人皮尔彭龙即日起出任首席执行官。(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电子商务平台Lazada领导层出现变动,集团执行总裁皮尔彭龙(Pierre Poignant)即日起接替彭蕾出任集团首席执行官。

这是Lazada九个月内进行的第二次领导交接。

今年3月,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向Lazada注资20亿美元(约27亿4200万新元),并同时委任阿里巴巴创办人之一兼高级合伙人彭蕾为这个电商平台的掌舵人。在彭蕾之前,Lazada的首席执行官为比特纳(Max Bittner)。

比特纳自平台在2012年创办时便担任总裁,他明年将出任奢侈品网购平台Vestiaire Collective的总裁一职。

Lazada集团昨天(13日)发表文告说,彭蕾虽然卸下首席执行官职务,但会继续担任执行主席。

新上任的皮尔彭龙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彭蕾在这段期间为集团制定策略,并领导团队走过这个过渡性的一年。”

Lazada这一年引进了母公司阿里巴巴的科技,也推出LazMall,让零售品牌可直接销售产品给用户。

皮尔彭龙是Lazada的共同创办人,曾担任首席营运官,今年8月出任集团执行总裁。这六年来,他拓展公司物流业务,也负责客户服务、供应链和内容制作的事务。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皮尔彭龙说集团会加大科技投资、打造电商领域的基础设施,并且协助旗下卖家增长业务。

“对集团来说,2018年是个转捩点。和今年初相比,我们已显著进步,如今效率更高,而且更敏捷。我们的转型才刚开始,而我有信心,明年会是分水岭的一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