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大豆进口量七年来首次下滑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中国去年大豆进口量较上年下降7.9%,为2011年以来首次下滑。(路透社)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中国去年大豆进口量较上年下降7.9%,为2011年以来首次下滑。(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中国去年大豆进口量较上年下降7.9%,为2011年以来首次下滑。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中国海关总署昨日公布,中国去年大豆进口量降至8803万吨,其中,12月共进口572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了40%。

中原银行经济学家王军分析指,中国对美贸易增速出现明显放缓,其中标志性产品大豆更减少7.9%,显示贸易摩擦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分产品的正常贸易。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然而,受关税影响,中国去年采购美国大豆的数量直线下滑,11月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更一度归零。

中国往年多在第四季度,美国大豆刚上市时进行采购,而今年,中国所需大豆大多改从巴西进口。与此同时,中国国内对大豆的需求低迷,市场中的豆粕替代品增加。

在中美领导人去年12月1日达成贸易战“暂时停火90天”的共识后,中国向美国释出善意,其中包括恢复大豆进口。不过,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的25%报复性关税仍然有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