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算案:新加坡注资1亿元助中小企业迈向国际

从大型跨国企业到邻里商店,新加坡有超过20万家企业。(档案照)
从大型跨国企业到邻里商店,新加坡有超过20万家企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政府注资1亿元成立中小企业合资基金,协助新加坡中小企业扩大规模和迈向国际。

起步企业唯有在发展到一定规模时才能进军新市场。政府会通过三大方面给予支援,那就是提供量身订制的援助、更好的融资选择,以及支持它们采纳科技。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宣布,在量身订制的援助方面,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将和公共及私人界合作,推出新加坡企业扩展计划(Scale-up SG programme),为有抱负和高增长的新加坡企业确认和建立新技能,以迈向创新、发展和国际化。

政府会推出创新顾问计划(Innovation Agents Programme)来支持创新,为期两年的试点计划将让经验丰富的专才为企业提供创新方面的建议。新加坡企发局会在今年较迟时候公布细节。

金管局制定50亿美元计划鼓励优质资本深耕新加坡

在集资方面,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成立50亿美元(约68亿新元)的私人市场计划,鼓励全球顶尖私募股权在本地深耕。

为进一步获取优质资本,政府从2010年起已为合作投资计划(Co-Investment Programme,简称CIP)注入4亿元,成功为新加坡中小企业吸引约13亿额外基金。

今年,政府将提供另外1亿元成立中小企业合资基金III(SME Co-Investment Fund III),协助中小企业扩大规模和迈向国际。

这个基金是合作投资计划的一部分,由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预计可吸引至少2亿元额外资金。合格投资对象的主要管理层和总部活动必须在新加坡,而且营收不超过5亿元。

另一方面,从大型跨国企业到邻里商店,新加坡有超过20万家企业。目前根据产业转型蓝图(ITM)的四大支柱,各个政府机构在个别领域为它们提供支援。

王瑞杰说,为了让公司的多元需求获得更好支援,政府会从各机构取得资源,然后以企业为中心,为它们提供支援。

有重大和复杂需求的公司,或具有巨大增长潜能的公司,可获得经济发展局、企发局和其他机构量身订制的支援。寻求发展的中型企业,政府会在不同领域提供针对性支援。

中小企业方面,它们大多数面对共同挑战,政府会提供容易采纳、可扩缩的解决方案。

新加坡贸工部之后会公布进一步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