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中国互联网行业与四大银行

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经理游维仁认为,多项因素支撑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前景。(梁伟康摄)
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经理游维仁认为,多项因素支撑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前景。(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去年,美国和中国股市的多个板块被投资者任意抛售。分析师认为,这反而为那些基本面良好,长期展望明朗的板块和个股创造具有吸引力的入场机会。

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经理游维仁看好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和四大银行,以及美国的半导体业。

游维仁认为,有多项因素支撑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前景。一方面是中国互联网的普及率只有55%;另一方面是互联网用户不断增加,互联网使用时间也不断延长。

游维仁说,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还有人口趋势提供支撑。占人口总数25%的千禧一代不但紧跟互联网潮流,也更倾向使用网上支付和进行网购。

另外,中国有庞大的农村人口。

游维仁指出,农村的消费增长率开始超越城市消费者,“这是有待开发的市场。”

金融业方面,他则看好中国的四大银行,即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

游维仁说,去年中国政府大力去杠杆,造成违约率上升,拖累了银行盈利。

可是,大部分的坏账集中在农村银行,去年四大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甚至有下滑趋势。

他估计,即使去杠杆仍在,银行的贷款增长率依然会上升,需求主要来自中小企业。净利息收益率(NIM)也有望回升。

游维仁指出,四大银行的平均股息收益率是5.8%,股息派发率偏低,“意味着股息有增长空间。加上现金流生成能力强劲,股息支付具有可持续性。”

至于美国的半导体行业,游维仁说:“半导体是资讯科技的基石。如果你相信资讯科技还会存在,半导体业就会存在。”

美国的半导体公司在全球市场份额中占了将近五成。

游维仁指出,除了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智能手机普及率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5G网络的部署和物联网(IoT)应用的硬件支出上涨,也将大幅推动半导体的需求。

综合上述趋势,投资者若不想承担个股波动的风险,游维仁建议可考虑挂牌基金(ETF),例如在纽约交易所挂牌的CQQQ-Invesco China Technology ETF以及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以及在香港交易所挂牌的BMO Hong Kong Banks ETF。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