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第一条地铁线启用 市民期待能缓解拥堵交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雅加达地铁线通车后,这个拥挤城市的交通从此开展新面貌。(法新社)
雅加达地铁线通车后,这个拥挤城市的交通从此开展新面貌。(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地铁系统第一条地铁线今天正式启用,市民期待这能够使当地长期以来严重堵塞的交通有所缓解。


雅加达是全球交通拥堵最严重的城市,每天数以百万计的人顶着烈日在烟雾呛人的道路上通勤,一些人甚至每天必须在这样的环境中花上数小时。因此,采用日本技术和资金兴建、耗资30亿美元(约40.5亿新元)的地铁系统第一条线路正式开通,对于雅加达人来说是莫大的喜讯。


伊娜娃蒂原本住在雅加达市郊,每天开车上下班,但很多时间都是受困车龙,有时甚至花上四个多小时。她后来决定在公司附近租房,免去天天受恐怖交通状况折磨的烦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