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希望中法艺术家加强交流和交往

中法两国元首夫人彭丽媛(右)和布丽吉特25日参观巴黎歌剧院,一起走上舞台。(路透社)
中法两国元首夫人彭丽媛(右)和布丽吉特25日参观巴黎歌剧院,一起走上舞台。(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当地时间周一(25日)下午参观法国巴黎歌剧院时说,中国和法国都是文化底蕴深厚的艺术大国,希望两国艺术家加强交流和交往。

据新华社与央视网报道,彭丽媛是在法国总统夫人布丽吉特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巴黎市第九区的巴黎歌剧院。

彭丽媛抵达时,布丽吉特在歌剧院门口迎接,歌剧院外也挤满了热情的当地华人与中国游客,有的还举起五星红旗欢迎她。

两国元首夫人在巴黎歌剧院负责人史蒂芬·里斯纳的带领下参观剧院,听取有关歌剧院历史沿革、建筑风格、内部装饰等情况介绍。

巴黎歌剧院结合了古希腊罗马式柱廊、巴洛克等几种建筑形式,规模宏大,精美细致,金碧辉煌。

彭丽媛先后参观了歌剧厅和舞蹈排练厅,并坐在观众席上欣赏男中音和女高音歌唱家演唱《魔笛》《剧院经理》《唐璜》等莫扎特经典歌剧选段。随后,彭丽媛和布丽吉特一同走上舞台,同演员们亲切交流。

彭丽媛表示,中法都是文化底蕴深厚的艺术大国,两国艺术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希望两国艺术家加强交流和交往,为丰富中法人文交流内涵、增进两国人民感情和友谊发挥更大作用。彭丽媛是中国著名歌唱家,但近年已较少公开演出。

巴黎歌剧院建于1875年,拥有享誉世界的芭蕾舞团和管弦乐队。中国中央芭蕾舞团曾在巴黎歌剧院演出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