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企加速将生产转移出大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中美两国官员本周即将展开白热化的贸易谈判之际,建立了科技行业全球供应链的公司,却不会观望坐等谈判结果。台达电子(Delta)加速将生产转移出中国大陆,台湾脚踏车业者巨大机械、美利达工业销往美国的车款也已完全在台湾生产。


台达电子为微软和华为等客户的数据中心、工厂等场所,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在面临贸易战风险和美国提出安全问题之际,台达电子将把部分生产转移到其总部所在地台湾,以及泰国。台达电子还在印度建立三到四家工厂,响应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计划。


台达电子执行长郑平承认,印度的技术生态系统仍然没有中国那么发达。但通过台达电子最近获得控股权的附属公司,郑平将全球增长最快主要经济体之一的印度,加入到现在横跨欧洲和美国的生产链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