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集团脱售中国三商场 给凯德商用中国信托

即将脱售给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的凯德广场·埃德蒙顿,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凯德集团提供)
即将脱售给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的凯德广场·埃德蒙顿,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凯德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凯德集团(CapitaLand)将以29亿6000万元人民币(5亿8920万新元),把中国三个购物商场脱售给凯德商用中国信托(CapitaLand Retail China Trust)。

这项脱售预料将为凯德集团带来3760万新元的净收益。集团是在昨天(11日)作出宣布。

集团子公司和联号公司将把拥有中国三个购物商场的三家公司的权益,脱售给凯德商用中国信托。

三个商场分别是凯德广场·学府、凯德广场·埃德蒙顿,以及凯德广场·雨花亭。前两个商场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后一个商场位于湖南长沙。一旦得到单位信托人同意,交易预料在今年第三季完成。

凯德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臻毓说,完成脱售后,该集团将继续通过在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的股权,从商场强劲和稳定收益中获益,以及继续参与商场的未来增长。

“循环资产是凯德集团加强回报和为投资组合注入新活力策略的一大主要部分。把凯德广场·学府、凯德广场·埃德蒙顿,以及凯德广场·雨花亭,脱售给凯德商用中国信托,让我们能够实现房地产投资价值和释放资金进行再投资。”

他表示,集团保持对哈尔滨和长沙的零售前景的信心,这两个省会首府城市拥有良好的长期展望。

“作为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的保荐机构,凯德集团看好这项拟议收购,在为信托组合注入新活力和加强增长基础方面所将带来的正面影响。”

集团目前拥有凯德商用中国信托单位的38.04%,包括通过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Land Mall Trust)拥有该信托的12.29%。

为支持凯德商用中国信托,凯德集团已表示,若该信托收购三家公司的融资包括发新股集资,它将接受按比例分配所享有的权益。

对脱售和收购资产 凯德近期动作频频

凯德集团近期频有脱售和收购资产的动作。今年4月,集团以1亿8500万元脱售它的自助仓储服务业务。集团拥有的自助仓储服务公司Storhub在新加坡和中国上海共有12个仓储空间,总可出租面积约80万平方英尺。

今年1月,该集团宣布与非关联第三方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斥资27.52亿元买下上海浦发大厦约七成总楼面面积,正式进入陆家嘴核心商圈。

去年,凯德共脱售40亿元资产,包括中国的20座零售商场、新加坡的办公楼“安顺二十”(Twenty Anson)和三巴旺购物中心等。

与此同时,它投入61亿1000万元于新项目中,其中有欧南园的珍珠苑公寓(Pearl Bank Apartments)、美国长租公寓(multifamily)项目,以及上海最高的双峰塔办公大楼等。

凯德集团昨天上涨3.02%,收报3.41元;凯德商用中国信托下跌1.92%,报1.53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