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事局:韩货船不在新加坡水域遭海盗洗劫

有关韩国注册的货船“CK Bluebell”遭海盗洗劫一事,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指出,事件发生在南中国海,靠近阿南巴斯群岛一带,不在新加坡水域内。(谷歌截图)
有关韩国注册的货船“CK Bluebell”遭海盗洗劫一事,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指出,事件发生在南中国海,靠近阿南巴斯群岛一带,不在新加坡水域内。(谷歌截图)

字体大小:

有关韩国注册的货船“CK Bluebell”遭海盗洗劫一事,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指出,事件发生在南中国海,靠近阿南巴斯群岛一带,不在新加坡水域内。

韩国媒体引述当地海洋水产部官员指出,4.4132万公吨的“CK Bluebell”昨天凌晨4时25分(新加坡时间3时25分)在距离新加坡海峡入口约100英里处,遭海盗抢劫。持有刀枪的海盗劫走约1.3万美金(约1万7685新元)以及一些船员的随身物,包括手机、衣服和鞋子等。

不过,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答复媒体询问时说,海事局从韩国海岸卫队得知,涉及“CK Bluebell”货船的事件发生在南中国海,靠近阿南巴斯群岛(Anambas Islands)一带。“事件没有发生在新加坡水域内。”

韩媒称,事发时,货船上共有22名船员,其中四名是韩国人,另18名是印尼人。船长和一名导航员与海盗对峙时受轻伤,没有人在事件中身亡。货船在事发后已继续开往目的地韩国仁川。

从巴西出发的“CK Bluebell”载有6万8000公吨巴西玉米,依照计划,货船会在本月30日抵达仁川。

一名韩国海洋水产部官员指:“一般的货船会在15节以下的航速航行,但海盗的快艇是以20节以上的航速接近货船。之后,七名海盗,包括一名持枪者和另两名持刀者就登船攻击船员,整个过程约30分钟。”

媒体引述韩国海岸卫队说,当局已要求货船采集海盗的指纹,并计划在货船抵达仁川后做进一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