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亚细安一体化进程 为全球树立榜样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亚细安是区域合作一体化的指路明灯。(严宣融摄)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亚细安是区域合作一体化的指路明灯。(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亚细安在区域一体化进程上为全球其他国家树立榜样,获得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肯定。他呼吁,即使全球政经局面复杂、经济增长放缓、保护主义抬头,但仍要坚持在关键的必要领域投资基础设施,才能促进发展。

金立群昨天在第五届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上致辞时,肯定亚细安在推进区域融合与一体化所取得的进展,指《亚细安互联互通2025年总体规划》等计划是彰显规划与推行区域合作的优质案例。

他说:“亚细安正迅速成为如何富有成效、目的明确地促进区域一体化的指路明灯。”

他强调,亚细安各国不仅在区域内融合,同时也与区域外的国家加强联系,指一个一体化的亚细安能降低贸易壁垒,让人民受益。

在谈到全球面对的各种挑战时,金立群指出,没有任何单一国家能够独自应对气候变化这一问题,呼吁各国携手合作,共同迎头应对。

但金立群强调,这并不代表要因噎废食,为缓解气候变化而牺牲发展。他认为,基建发展应该与时俱进,在当前更应该重视项目的可持续性。在这方面,新加坡已成为区域内基建人才、技术和创新的中心,扮演领头的角色。

他也指出,虽然当前全球政经局势复杂,保护主义抬头,但这都不应该阻碍发展中国家对于关键领域基础建设项目的投资,因为这将影响国家的长远发展。

在约半小时的发言中,金立群穿插不少自己的个人经历,与观众互动频繁,不时让在场的800多名商界领袖和政府官员会心一笑,气氛轻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