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大苏州研究院九年来孵化75家科创企业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已累计孵化科创企业75家,融资总额超过8亿元人民币(1.57亿新元)。(取自研究院官网)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已累计孵化科创企业75家,融资总额超过8亿元人民币(1.57亿新元)。(取自研究院官网)

字体大小:

自2010年成立至今,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简称NUSRI)已累计孵化科创企业75家,融资总额超过8亿元人民币(1.57亿新元),在中新两国科技、文化合作方面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NUSRI是首家由世界一流大学在中国开设并自主运营的研究院。研究院依托其母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国际资源优势,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在科技、创新孵化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工作,助力新加坡科创项目在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落地孵化。

NUSRI助理院长徐晴吉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透露,NUSRI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中国—新加坡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Innovfest Suzhou),至今已吸引超过1400家企业、科研院所及投资机构参与。

其中,NUSRI孵化的新加坡泰迪教育科技,已连续参加了四届大会。该公司创始人兼CEO王斌告诉记者,NUSRI在资源对接方面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很大帮助。

泰迪教育科技从事学前教育的信息化系统搭建服务。王斌解释说,NUSRI背靠新加坡国大,使企业可以充分利用研究院的高端实验室进行研发;NUSRI也积极协助企业与政府及投资人取得联络,为公司开拓市场和获得融资提供便利。

交流大会为企业提供平台 展示创业项目

目前,泰迪教育已成为新加坡的行业领头羊,并与多家中国知名幼教连锁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

另一家受惠企业芯智瑞科技公司的执行总监胡峰则感受到NUSRI在企业管理等方面所提供的帮助。

胡峰本人拥有新加坡国大的博士学位,他受访时说,很多科技创业者缺乏企业管理和运营的经验,NUSRI在法务、知识产权等多方面为创业者提供各类咨询服务。中新科技交流大会也给企业提供一个有效的展示平台,通过路演,创业项目可以与地方政府、投融资机构、供应商及同行建立联系并开展合作。

孵化项目 六成与新加坡有关

芯智瑞的产品是医用智能胶囊系统,可以让患者通过吞下胶囊来完成内窥镜检查。目前,芯智瑞的胶囊内窥镜即将进入动物试验阶段,并计划在年底展开临床试验。

另一方面,由NUSRI孵化的专利检索、分析、管理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智慧芽”(Patsnap),已在50多个国家拥有8000多家客户,累计获得超过1­亿美元(1.39亿新元)的海内外融资。

在该院孵化的75个项目中,60%与新加坡有关,涵盖生物工程、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环境科技等领域,其中超过20家获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称号。

第五届中国—新加坡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即将于今年9­月25日至27日举行。本届大会将以目前中国最具市场潜力的几大重点课题为主题,并设立老龄化、绿色智慧科技应用、生态环境修复等专场,将新加坡的经验及科技带到中国,助力新加坡科技企业对接中国合作伙伴,开拓市场,更快速成功地落地中国。

今年是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5周年,本次大会还将专门举办中新企业家论坛,让两国的新加坡国大校友与企业家们一起探讨未来10年的中新合作前景。大会并将增设企业交流会上海专场,致力于将具体合作拓展到上海及整个长三角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