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成为亚洲首个使用标准化烟草包装国家

从9月12日开始,在泰国出售的所有烟草必须采用单一的棕色包装,烟盒上不能印有任何商标、色彩、品牌图样和促销信息。(路透社)
从9月12日开始,在泰国出售的所有烟草必须采用单一的棕色包装,烟盒上不能印有任何商标、色彩、品牌图样和促销信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东南亚烟草控制联盟昨天(8月29日)赞扬泰国成为东南亚及亚洲首个使用标准化烟草包装的国家,并说,尽管泰国的标准化烟草包装法规将在两周后生效,但该国烟草公司已经开始遵守新法规。

根据泰国政府早前通过的新烟草法规,从9月12日开始,在泰国出售的所有烟草必须采用单一的棕色包装,烟盒上不能印有任何商标、色彩、品牌图样和促销信息,所有品牌和商品名称的颜色、字体以及印制的位置也必须统一。烟盒上的健康警示图像将放大至占烟盒的85%,此比率是所有东南亚国家中最大的。所有旧烟草库存必须在90天内,即12月12日之前全面淘汰。

该联盟(SEATCA)执行董事多萝西奥发布声明说:“我们祝贺泰国政府达到这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里程碑,并敦促泰国公共卫生部严格监督遵守情况,对不遵守新法律的烟草公司进行处罚。”

标准化包装可以降低烟草制品的吸引力,消除烟草包装作为广告形式的影响,提高图片健康警示的显著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告知吸烟者使用烟草相关危害。更重要的是,标准化包装可以限制烟草业向年轻人行销的能力,从而减少年轻人开始吸烟的概率,也可以鼓励吸烟者戒烟及避免已戒烟者再度吸烟。

除了泰国,还有15个国家已经通过了标准化烟草包装的法规,即澳大利亚、法国、英国、挪威、爱尔兰、匈牙利、新西兰、土耳其、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加拿大、乌拉圭、斯洛文尼亚、比利时和以色列。另外,目前有至少13个国家正在草拟标准化烟草包装的新法案。

下个东南亚国家是新加坡

新加坡将会是继泰国之后,实行标准化烟草包装的下一个东南亚国家。多萝西奥说:“新加坡和泰国率先实施这项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内的措施,成为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楷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