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高管: 新加坡开发商用华为云发展各领域人工智能应用

新加坡大区将成为华为云在海外设备最多、资源最丰富的大区之一。(资料图,互联网)
新加坡大区将成为华为云在海外设备最多、资源最丰富的大区之一。(资料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华为云高管称,新加坡大区将成为华为云在海外设备最多、资源最丰富的大区之一,目前已有新加坡软件开发商利用华为云,发展人工智能在零售、教育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运用。

华为云全球合作伙伴业务部部长陈亮昨天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受访时说,很多到海外发展业务的中国企业首选新加坡,新加坡也是东南亚市场的一个重要枢纽,因此,面向企业客户的华为云在新加坡发展前景良好。

华为云今年2月宣布正式启动新加坡大区,面向亚太地区提供云服务,并发展人工智能能力。华为今年4月也在新加坡设立“云计算与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促进新加坡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和人才培养。

陈亮说,目前已有一批新加坡的独立软件开发商正在利用这个开放平台,展开人工智能方面的软件开发,其中一些成果不久后会在创新实验室做展示。

他透露,正在开发的这些应用包括在零售领域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客流、管理贵宾客户;在智能城市应用中,利用人工智能疏导交通等。成功开发的软件也会进入华为的解决方案营销中心Marketplace,供其他国家的潜在客户采购。

目前有四华为云数据中心

陈亮介绍,新加坡大区不仅服务新加坡企业,也服务亚太地区客户,华为云目前在新加坡大区部署了四个数据中心,是设备最多的。 

截至今年8月,华为云在非洲、亚太、欧洲、拉丁美洲等地区已运营23个云区域和45个可用区,其中亚太地区有香港、新加坡和泰国等地的七个可用区。

华为云全球市场总裁邓涛昨天在一场记者会上也指出,新加坡是华为云服务向更多国家和区域辐射的重要枢纽。

他说:“新加坡有独特的优势,包括充足的数据中心,以及良好的海底电缆联接,因此华为把新加坡视为在全球部署华为云时的最重要枢纽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