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关闭特定国家逾4300居民银行户头 马哈迪称政府被迫那么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图为一名男子8月6日走进马来西亚吉隆坡的CIMB分行。(路透社)
档案照,图为一名男子8月6日走进马来西亚吉隆坡的CIMB分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马来亚银行(Maybank)和联昌银行(CIMB)及其他银行,突然关闭至少4300个特定国家合法居民的银行户头。首相马哈迪说,马国是“被迫”为难在马国生活的伊朗人,但他并未说明是谁迫使马国政府这么做。


消息人士告诉《海峡时报》,上述两家银行今年5月就关闭至少4353个户头,至今仍未出面说明原因。受影响的银行户头持有人,大多数是美国已发出旅游禁令的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亚、叙利亚、乌克兰及也门。受影响者已向相关银行写信陈情,希望银行能解除禁令。


《海峡时报》试图向马国国家银行(央行)及上述两家银行核实这个消息,但却徒劳无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