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国际版不再限制传播 残疾或同性恋者发布视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11月27日拍摄的此图中,荧幕上显示着字节跳动公司和Tik Tok的徽标。(路透社)
在11月27日拍摄的此图中,荧幕上显示着字节跳动公司和Tik Tok的徽标。(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短视频分享应用“抖音”国际版(TikTok)被指人为限制传播残疾、同性恋与超重人士发布的视频,该公司昨天说上述防止网络霸凌的措施现已取消。


德国网媒NetzPolitik.org私下取得的一份TikTok管理员培训手册显示,那些很可能因为外表或精神状况而受到骚扰或网络欺凌者,包括面部畸形者、自闭症或唐氏综合症患者,甚至同性恋与超重人士等,他们发布的视频将根据TikTok的算法进行转储,以致社交网络上的其他人不会看到。


TikTok发言人昨天被问及有关报道时告诉法新社,该公司已认识到这个“一刀切”的做法虽然用意良好,但方法是错误的,并已经撤销,改为采用更细致的保护措施。当法新社尝试追问更多详情时,发言人没有回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