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农采用无化学耕种法提高产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泰国清迈府湄林县,农民开始摒弃农药,改用对人对土地更好的自然法种稻。(法新社)
在泰国清迈府湄林县,农民开始摒弃农药,改用对人对土地更好的自然法种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是世界最大产米国之一,可是当地米农多年来饱受干旱、债务和疾病所困扰,这是国家工业化数十年来过度使用农药的结果。泰国北部的米农于是决定返璞归真,采用较环保的无化学耕种法来提高产量。


清迈府湄林县农民素南说,他的稻田被化学品“消耗殆尽”,他的家人经常感到不适,收入根本不足以维持生计。自从他加入采用水稻强化栽培系统(SRI)技术的农业试验项目,一切开始改观。


采用新种植法后 稻米收成激增四成
此种植方法采用较少量的水,同时完全不使用农药。农民只是将秧苗相隔得较远来种,好让秧苗吸收更多养分和光照;此外,限制进入田间的水量也有助于微生物的生长,成为天然肥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