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范肺炎疫情 从武汉抵新旅客须检测体温

从中国湖北武汉乘飞机赴新加坡的旅客需进行体温检测。图为停留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机场的波音飞机。(路透社)
从中国湖北武汉乘飞机赴新加坡的旅客需进行体温检测。图为停留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机场的波音飞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今天傍晚开始,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乘搭飞机前来新加坡的旅客,在抵达樟宜机场时都得接受体温检测,以防当地肺炎疫情传入新加坡。

武汉近期陆续出现数起严重肺炎的病例,新加坡卫生部昨天发声明表示,当局正密切关注情况,并会采取一系列预防措施。

可疑病例将被隔离

新加坡卫生部指出,当局已知会所有医疗从业员保持警惕,留意最近从武汉回来的可疑肺炎病例。

为避免疾病传播,出现发烧以及急性呼吸道疾病或肺炎,并且在症状出现前14天曾到过武汉的可疑病例,作为预防措施都会接受隔离。截至昨天,卫生部并未接到任何可疑病例的通报。

此外,从今天傍晚开始,从武汉飞抵新加坡樟宜机场的旅客都须接受体温检测,可疑病例将被转介至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当局除了会在樟宜机场张贴健康告示提醒所有旅客,所有从武汉直接飞抵新加坡入境的旅客也会获得相关的健康告示传单。

根据《联合早报》记者在航空网站查询,新加坡酷航每天有一趟从武汉直飞新加坡的航班,而中国的乌鲁木齐航空则每星期有五趟经武汉前来新加坡的航班。

武汉上个月陆续接治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人,被怀疑是源头的华南海鲜市场从前天起被令休市整治,只有检疫人员能够进出。

有民众担忧,2002年曾引发全球传染病疫情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SARS,沙斯)恐再度爆发,但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强调,当前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至于病原检测及感染原因是否为沙斯,当局仍在调查中。

新加坡卫生部提醒所有前往武汉的旅客密切留意健康状况,若感到不适,应立即求医,并向医生呈报出行记录。

卫生部呼吁公众避免接触活的家禽和鸟类,也不要食用未煮熟的肉类,同时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挡嘴巴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