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贩运受害者激增 泰庇护能力令人担忧

泰国警方在边境检查旅客身份。(互联网)
泰国警方在边境检查旅客身份。(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泰国政府数据显示,当局去年营救的人口贩运受害者激增,创下历来新高,这引起人们担忧泰国是否有能力庇护这些受害者。

根据泰国政府最新的数据,当局去年营救了1807名人口贩运受害者,远比2018年的622人高,更是历来营救最多受害者的一年,当局曾在2015年营救982名人口贩运受害者。

去年获救者六成是妇女多数准备被贩运当劳工

泰国警方表示,去年获救的受害者多达60%是妇女,而多数受害者是准备被贩运当劳工,有近四分之三的获救受害者是准备前往马来西亚工作的缅甸移民。

泰国长久以来未能阻止涉及总值数十亿美元海鲜业和性服务的人口贩运活动而引来各方批评,更受到美国施压,因此该国近年来积极打击人口走私活动。

一些律师和维权分子担心,获救人口贩运受害者人数激增,可能会给支持这些受害者的九个政府经营庇护所带来压力。

一名专门处理人口贩运案件的独立律师夏姆汉说:“这将对给予(受害者)的预算带来压力,同时会影响庇护所工作人员提供支持的能力……尤其是在员工本来就短缺的情况下。”

泰国政府一般会为人口贩运受害者提供帮助,包括让他们住在庇护所,并通过国家基金给予他们工资损失补偿金、生活费和康复费。受害者在等待审判供证的同时,可以获得法律援助和工作机会,或是选择返乡。

为移民工人和人口贩运受害者提供免费法律援助的人权与发展基金会一名代表千蒂差指出:“当一大群人同时进入庇护所,当局很难满足他们应享有的权利如医疗保健。”

泰国有490万名移民,占其劳动力队伍的10%。根据人权组织“自由行走基金会”发布的全球奴隶指数,泰国拥有61万名现代奴隶,即每113人当中就有一人是现代奴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