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调查:未来两年 近八成东南亚企业拟脱售资产集资

国际咨询公司安永的最新调查显示,当前冠病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干扰,79%的东南亚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脱售资产来筹集资金,比疫情之前的70%来得高。图为新加坡一个工业区。(档案图)
国际咨询公司安永的最新调查显示,当前冠病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干扰,79%的东南亚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脱售资产来筹集资金,比疫情之前的70%来得高。图为新加坡一个工业区。(档案图)

字体大小:

国际咨询公司安永(EY)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当前冠病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干扰,79%的东南亚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脱售资产来筹集资金,比疫情之前的70%来得高。

至于计划未来两年脱售资产的亚太企业达75%,同疫情前相比则不相上下。调查也显示,超过一半的企业打算在12个月内脱售资产,东南亚和亚太企业分别是65%和59%。

dny_yaotai_table1607_2020.pdf_Large.jpg

安永是在冠病暴发前后,对400多名亚太区高管,包括近100名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的东南亚高管,进行了调查。

调查显示,因为冠病暴发导致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受到更大局限的企业,可能需要转向脱售资产的途径。

超过一半(东南亚53%,亚太区54%)的企业表示,为了应对冠病对业务的潜在影响,它们将需要筹集资金。

如今,他们正在通过脱售资产(东南亚70%,亚太区64%)来减轻债务,以及重塑投资组合(东南亚70%,亚太区54%),为迎来危机之后的世界做准备。

因冠病危机而受到重创的企业,脱售不良资产(distressed asset)的情况可能会激增。65%的东南亚企业和58%亚太企业表示,他们预料未来12个月内将会增加不良资产的脱售。

全球供应链潜在脆弱性再受关注

疫情迫使许多企业依靠数码基建进行沟通和运作,以致脱售资产已成为它们用来资助科技投资的一项更具吸引力的选项。

根据调查,超过一半(东南亚53%,亚太区56%)的企业表示,它们现在更可能这个目的而脱售资产,比疫情前(东南亚37%,亚太区30%)来得更高。

冠病疫情再次引起人们对全球供应链潜在脆弱性的关注。根据调查,全球有36%的企业计划在脱售资产之前,把更多的精力放加强供应链上,高于疫情之前的27%。

有一半的企业(东南亚50%,亚太区53%)表示,冠病的经济影响可能会增加卖方要价与买方出价之间出现落差。

其中,一半的东南亚企业(亚太区为52%)表示,这将给资产的脱售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这同疫情前的32%(亚太区的28%)相比显著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