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集团参与改造开发 广州大坦沙河沙村举行开拆仪式

大坦沙是广州珠江的江心岛,位于广州与佛山的交界处。图为更新改造项目效果图。(凯德集团供图)
大坦沙是广州珠江的江心岛,位于广州与佛山的交界处。图为更新改造项目效果图。(凯德集团供图)

字体大小:

凯德集团参与改造开发的广州大坦岛更新改造工作迎来新进展,大坦沙河沙村昨天(9月3日)举行开拆仪式,为新一轮开发建设腾挪用地空间,标志着这一新粤合作重点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速。

昨天的开拆仪式后,大坦沙岛腾挪出2.32万平方米的用地空间。广州荔湾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游志红在仪式后对媒体指出,大坦沙更新改造工作历经了近10年时间,此次开拆可说“来之不易”,而在拆卸工作之后,大坦沙的国际健康生态岛建设也逐步拉开序幕,全岛规划将一步步展开与实施。

凯德集团(中国)广州大坦沙项目公司总经理杨应时指出,按照规划,拆卸工作结束后会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包括村民的复建房、集体物业、学校等公共设施,此外,全岛也计划打造8.7公里的环岛绿带,以及贯穿全岛的休闲景观轴线,届时广州这座江心岛的环境会大大改善。

广州大坦沙岛更新改造项目是“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重点合作项目,对标新加坡诺维娜健康城,以健康产业为核心,目标打造为“新广合作”示范性工程。预计到2030年,全岛医疗健康产业服务营收将达到500亿元人民币(99.7亿新元)。

全岛更新改造工作将借鉴新加坡城市建设经验,包括引入新加坡ABC(活力、美观、洁净)水计划的规划与建设经验,运用更好的雨水管理方式,将下水道、沟渠、河涌等改造成为富有活力的亲水空间,建设”海绵城市”,减少城市洪涝灾害,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