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杨莉明:一旦获批准生效 RCEP将进一步提振 商业信心及区域经济合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通讯及新闻部长杨莉明昨天指出,去年底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推动中国与亚细安共同伙伴间贸易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她预期,RCEP一旦获批生效,将进一步提振商业信心及区域中的经济合作。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可促区域贸易数码化合作杨莉明也认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旗下、旨在促进区域一体化和增长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可作为“开拓者”(pathfinder),加快区域在贸易数码化等新领域的合作。亚细安可借陆海新通道展开试点,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对话伙伴国通过单一窗口交换贸易文件,提高贸易流程的效率与韧性。

去年因冠病疫情停办一年的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西洽会),昨早在重庆复办开幕,杨莉明以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这也是中新重庆项目新方部长首次出席西洽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