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忠:调整就业生态 抗衡漫长疫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档案照片)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在变异毒株迅速扩散下,印度疫情告急,医疗体系面临崩溃,最近每天平均有整4000人送上了宝贵的生命。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总商会立即捐出5万新元支持印度抗疫。

新一波疫情迅速蔓延到新加坡,造成人心惶惶,商界再次面临挑战。由于必须收紧我国边境限制,导致包括建筑业、海事造船业、加工业等行业面临人手短缺,工程及合约的耽误可想而知。

虽然受影响领域的企业可享有更高的外劳税务回扣,但也只停留在从疫情风险较低的国家引进新员工,它毕竟不是一个长远的解决办法,只能说是一种缓兵之计。为了帮助企业吸纳本地人才,总商会最近和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联办职业展,为求职者提供来自八家商团会员的70家中小企业的约1000个就业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