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国:从皮尤看美国人如何了解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过去的几年间,媒体所持续关注的美国皮尤调查(Pew Research Center Survey)显示,美国人对中国的态度大幅转冷。2021年的最新皮尤调查显示,67%的美国人对中国持冷淡态度,而高达89%的成年人把中国看成敌人或竞争对手。

由于数据很难揭示具体的原因和关注焦点,本身没有党派色彩和政策立场的皮尤研究所,进行了另一项更为个人化的调查,共访问了2010名受访者。

这项研究显示,在想到中国时,最多受访美国人最先想到的是问题“人权”;其次是“经济”,包括大量的“中国制造”产品,一些被认为劣质的中国商品。再次是中国的“政治制度”,以及对美国的“威胁”,在排位第五的“中美关系中”,部分关注仍聚焦于经济关系,即中国对美国经济的伤害。这和中国声称的中美经济互补互利显然有极大的差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