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美国承认美国民主有缺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世界都看到美国民主制度的缺点,美国自己也承认美国民主有缺点。3月3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人权报告的发布会上坦言,我们有能力也愿意公开面对自己的缺点。这已经不是布林肯第一次以美国最高外交官的身份,承认美国民主制度的缺点。

中美阿拉斯加高层会晤时,他公开这么说:“承认我们的不完美,我们会犯错,我们会逆转,我们会后退。”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坦言:“一个自信的国家能够认真审视自己的缺点,并不断寻求改进。这就是美国的秘密武器。”

3月22日,倡导民主自由的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发表报告指出,认为美国民主存在三大问题:有色人种遭遇的不平等对待、金钱在政治中的不当影响、党派对立和极端主义。这是该组织过去15年来,首次发布针对美国自己民主缺陷的报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