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赟:尽快注射疫苗是回归常态捷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指出,在全球多地都陷入疫苗荒的情况下,新加坡能够有免费注射的机会,是天赐的礼物。(海峡时报)
作者指出,在全球多地都陷入疫苗荒的情况下,新加坡能够有免费注射的机会,是天赐的礼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最近本地爆出陈笃生医院感染群中有接种疫苗后却染疫的病例,故有公众对疫苗的信心开始动摇。众所周知,普通疫苗研究周期极长,花费巨大,并且存在花了无数人力物力研发出来,最后疫情却突然消失,让百般努力付诸东流的风险。

此次疫情,各国医疗机构攻破重重技术难关,及时研制出多种有效的疫苗,实在是给这场前所未有的全人类危机带来了仅有的曙光。我们也终于在封闭一年半之后,慢慢看到解封的希望,而唯一的捷径就是积极注射疫苗。在全球多地都陷入疫苗荒的情况下,新加坡能够有免费注射的机会,实在是天赐的礼物。这背后有着太多医护与研发人员的牺牲与汗水,我们又岂能不加珍惜。

作为45岁以上人群,我在接到政府通知后第一时间登记,并在半个月前打了第一剂疫苗。注射之后反应颇为明显,注射处肿了两天,并低烧头痛数日,去诊所就诊时,医生提醒这是免疫系统健康的特征之一,这让我心中暗喜,在服药两天后已一切如常。疫苗本身有反应,现在又有报道即使打了疫苗,仍然有感染的风险,对之存疑也很合理,但如果就此放弃接种,则无异于因噎废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