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勇:阿富汗塔利班将东山再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拜登政府已正式启动从阿富汗完全撤军的计划,这一计划将于今年9月11日前完成;北约撤军也已做出相应安排。显而易见,拜登政府刻意将这一计划与九一一事件联系在一起,以凸显美国出兵阿富汗是为了反恐,更是试图表明美国达到了预期目标。

无论美国官方、媒体如何解读这个撤军行动,有一点终究无法否认,那就是阿富汗塔利班多年来艰难追求的重大目标,即让所有外国军队离开阿富汗即将实现。换言之,塔利班正在以胜利者的姿态,昂首挺胸地回归阿富汗的政治舞台。

近20年,为了剿灭塔利班,阿富汗政府及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投入了大量的物力、财力及人力,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而结果如何呢?塔利班不但未能被剿灭,相反,却在日渐壮大。面对这一严酷的现实,阿富汗政府、美国政府几经权衡利弊,不得不转向与塔利班进行和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