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新谣助学生提升华文水平

参与第二场“新空下”线上新谣音乐分享会的百德中学师生,在观赏表演时,开启手机闪光灯,营造点点星光。(林国明摄)
参与第二场“新空下”线上新谣音乐分享会的百德中学师生,在观赏表演时,开启手机闪光灯,营造点点星光。(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配合“新空下”比赛的线上新谣音乐分享会上周五(14日)在百德中学举行第二场活动,300名学生随着《城里的月光》开启手机闪光灯,在讲堂内营造点点星光。

百德中学的学生对新谣十分熟悉,被问及新谣歌曲时,《小人物的心声》《一步一步来》皆信手拈来。

中一生钟雯慧(13岁)说:“以前我也听过这些歌曲,却从不知道它们是新谣,经老师介绍后我才知。”

除了举办新谣音乐分享会,该校还请音乐人为学生举办工作坊,积极将新谣融入华文教学中。百德华文老师洪丽珊(36岁)告诉记者,新谣有助学生学习华文。

学生从对新谣一无所知到主动跟她分享最近听的新谣歌曲,还能在口试、作文里头看到学生引用新谣为例。洪丽珊说:“新谣让学生的华文水平有所提升。”

今年的“新空下”全国学生歌唱及创作比赛已开放报名。比赛设有歌唱(独唱)、歌唱(合唱)、歌曲填词、创作(创意)和创作(公开)组。

“新空下”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裕廊先驱初级学院、弹唱人制作室和《联合早报》联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