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新闻人间:林为洲 蓝绿“边缘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过去两年的立法院会期里,每当执政的民进党挟着人数优势通过具高度争议性的法案时,电视直播画面中总会看到国民党立院党团干部林为洲的身影。他高举抗议纸板,声嘶力竭,不论是霸占主席台,或用身躯妨碍政务官备询,总是以一种在“温良恭俭让”的国民党里少见的草莽性格和战斗力,阻挠执政党强渡关山。不过,为了年底将届的新竹县长选举,经常在立院为国民党“卖命演出”的林为洲,如今却面临党内众叛亲离的局面。


新竹县议员出身的林为洲早在去年就对县长大位虎视眈眈。随着国民党从今年初陆续展开各县市的提名作业,原以为党中央将采取“全民调”决定人选的林为洲也积极布局,因担任立委而享有高知名度的他对自己突围信心满满。怎料,有意争取提名者的人数大爆炸,且当中又有些人不同意全民调,党中央于是决议责成“提名审核小组”,找出最合适人选。经与多方协商,国民党最后于6月中决定提名现任新竹县副县长杨文科,正式完成2018年提名作业的最后一块拼图。按选举规定,杨文科已于上月底去职,全力备战。


面对突如其来“被做掉”,深感委屈的林为洲哽咽痛斥党中央不公平,并强调自己“坚守制度”义无反顾,呼吁国民党“重回正轨”。他也放话称,会委托公正的民调机构进行全民调,若支持度不及杨文科,他将马上退选。林为洲来势汹汹,国民党党魁吴敦义也不甘示弱,在一次受访时直说“你去看看林为洲先生过去的纪录”,暗讽林从民进党投靠蓝营的过去,批评他不是“忠于国民党”和“忠于国家”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