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失根的国民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上周五(19日)提出两岸新论述建议案,肯定“九二共识”历史贡献,但强调“没有中华民国,就没有九二共识”。前总统马英九和前副总统连战等国民党大老,公开提醒现任党主席江启臣九二共识的价值,呼吁不应丢弃既有优势,更不能人云亦云。


两岸关系学者多指责国民党新论述看似肯定九二共识,实则已将九二共识视为“历史”。论述的四大主轴“坚持主权、维护台海安全和平、坚守民主价值、创造两岸双赢”,仿佛是民进党籍总统蔡英文今年就职演说“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的翻版,自失原则与立场。


国民党在今年初总统大选再度挫败,主要与国际反中大气候有关;但该党却将失败原因指向九二共识,并称九二共识已被污名化,与中国大陆领导人习近平去年初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连结在一起,很多年轻人不知道什么是九二共识,必须重新诠释九二共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