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娜娜们”的选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在9月30日播出的中国大陆十一国庆晚会上献唱了《我的祖国》。(中国央视)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在9月30日播出的中国大陆十一国庆晚会上献唱了《我的祖国》。(中国央视)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在大陆央视“中国颂·祖国梦”国庆晚会献唱《我的祖国》,成了今年中秋连假最热门的话题。台湾官方扬言惩处,媒体不断报道,电视政论节目热议,连带也使这首抗美援朝的“红歌”在台湾爆红。大陆网友讽称,这是成功的逆向行销,“反正早晚都会唱”。


台湾媒体紧盯央视,确认当天穿着深红V领长裙的欧阳娜娜在3分25秒与任达华、惠英红等港澳艺人的合唱中,特写镜头只有五秒,独唱“看惯了船上的白帆”和“朋友来了有好酒”两句。长相甜美的欧阳娜娜虽努力微笑对嘴演出,仍可感受到她笑容背后的沉重,毕竟只是20岁的年轻女孩,面对两岸巨大的政治压力以及台湾网友“商女不知亡国恨”的讥讽,鲜少有人能承受。


当天台湾艺人张韶涵紧接其后上场,身着蓝色礼服与大陆歌手合唱抗疫歌曲《守护》,神情自若,全程灿笑,显然不畏争议。随后又传出另一名19岁前WANNA ONE成员赖冠霖,也在央视《江山如画国庆音乐会》和两名大陆艺人合唱《龙的传人》,他还在一段受访影片中意有所指的说:“我是赖冠霖,我在中国台湾等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