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李克强称中美“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 学者:中国对美国仍有积极期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天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出席同美国工商界领袖的视频对话会。(中新社)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天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出席同美国工商界领袖的视频对话会。(中新社)

字体大小:

受访学者说,尽管拜登主政百日对华战略暂未“去特朗普化”,但美国商界的支持目前也让全球化不可逆转,中国由此看准中美不会走向全面脱钩。

中美近期紧张关系不断加剧之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天(4月13日)强调,中美“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呼吁两国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对话沟通,妥善管控分歧,释放北京对改善与美关系尚未失去耐性的信号。

受访学者说,李克强最新表态显示,中国目前对美国仍有积极的期待,气候问题可能为中美扩大合作领域注入动力。尽管拜登主政百日对华战略暂未“去特朗普化”,但美国商界的支持目前也让全球化不可逆转,中国由此看准中美不会走向全面脱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