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中央坚决反制企图拿港做棋子外部势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多所学校昨天在教育局建议下举办升旗、唱国歌等爱国活动。(路透社)
香港多所学校昨天在教育局建议下举办升旗、唱国歌等爱国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国安法》实施至今,港府已经拘捕了约100人。北京派驻香港的最高级官员——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昨天警告,中央“言必行、行必果”,对一切企图拿香港做棋子的外部势力,“该反制就坚决反制,让他们有点教训”。

分析指出,骆惠宁昨天的讲话非常强硬,符合当前北京主张的平视外交政策,也显示北京未来的对港政策仍然会相当强硬。

香港警队首次公开表演中式步操昨天是中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香港实施《香港国安法》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北京是在2019年香港爆发反修例运动后,于去年迅速通过该法,并针对年轻人热烈参与反修例运动的情况,要求港府在当地院校推行国安教育,培养“爱国意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