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中国民企如何放心大胆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最近离京考察,上周五先是到海南出席了海军三型主战舰的入列活动,随后到了广西,除了到湘江战役纪念园去缅怀中共革命,考察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到访大型国企与广西民族博物馆以外,习近平还重点考察了一道地方风味小吃的生产基地——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

螺蛳粉是何来头,吸引到总书记的目光?它是一种又臭又酸、价格低廉的柳州街边小吃。名曰“螺蛳粉”,其实螺蛳(像田螺一样的软体动物)是用来熬汤,所以碗里通常看不到螺蛳肉,红红辣辣的汤汁里有的是米粉,以及酸笋、豆腐皮、花生等配菜。大约2014年后,柳州地方政府扶持螺蛳粉工业规模化生产,推出了速食螺蛳粉,并采取网红促销路线。去年疫情期间,这道予人猎奇感的小吃在中国红翻天,各路博主的直播刺激了“疫下宅民”的味蕾与想象,带动螺蛳粉一度卖断货,出现所谓6000万人呼唤“螺蛳粉自由”的话题。薇娅、李佳琦、鹿晗等都曾为螺蛳粉带货,李子柒还和柳州市商务局达成战略产业合作关系,推出了“李子柒螺蛳粉”。

习近平26日专程去考察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形容它是“小米粉大产业”,并肯定民营企业敢闯,承诺“党和国家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鼓励“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