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建制泛民各自“消费”五四运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2010年以来,香港的社会运动愈演愈烈,其中年轻人更成为社运先锋。随着反修例运动在去年下半年渐渐偃旗息鼓,如何平息青年的怨气,已成为港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上周二的五四运动102周年纪念日,也因此显得与以往很不一样。

按照中国喜庆活动“五年一小庆,10年一大庆”的传统习惯,今年香港的“五四”青年节本来不需要大肆纪念。但建制派阵营上星期二仍然举办了多场纪念活动,如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在湾仔金紫荆广场参加升旗典礼;香港电台首次举办“‘世纪长征’五四升旗礼”,由12队青少年制服团体参与步操,并进行升旗礼。

不过要说较有新意的,则不得不提香港、澳门和珠三角共11座城市在疫情的阴霾下,当天联合举办了一场青年快闪活动。在香港,一众港青在金紫荆广场、维港、培侨中学等不同地方,用快闪的方式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央视新闻联播特地花了数分钟报道该活动,足见北京当局也十分重视香港的青年国民教育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