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周守仁受委为天主教港教区新主教 宗教界:梵蒂冈希望平衡京港两派教友看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候任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周守仁(右)昨天出席记者会,对一系列敏感话题谨慎回答。 (法新社)
候任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周守仁(右)昨天出席记者会,对一系列敏感话题谨慎回答。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昨天记者会上被问及北京是否同意他的任命,周守仁表示这是梵蒂冈及中国政府之间的事,没有必要告诉他。对于中国是否有“打压”天主教的提问,他回应这一字眼有“重量”,每个人看法不同,希望大家能抱持和谐的心多了解。

(香港综合讯)梵蒂冈教廷周一宣布,委任耶稣会中华省会长周守仁神父担任天主教香港教区新任主教。宗教界人士认为,教廷在新主教的人选上,希望平衡北京及香港两派教友的看法。

综合《明报》与香港电台报道,周守仁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很荣幸,并指此次任命有一段过程,自己原本不是很愿意,但基于对教宗方济各的服从,因此接受委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