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周小川:中国在人口问题上应对空间很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就中国近日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中国央行前行长周小川说,人口问题是个长期问题,对中国的政策制定提出了很多挑战,但是中国在这方面的应对空间很大。

现任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的周小川昨天通过线上出席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亚洲的未来”年度会议时指出,第一,退休年龄是个重要的政策选项,中国现在的退休年龄还是很低,仍有很大空间;第二,在应对老龄化方面,社会需要有很多结构方面的改变,结构方面的政策应提早加以考虑,并适应这种结构性的变化。

他还谈到,若按一般平均水平来看,目前中国年轻人生育、养育、教育子女的费用还是相当高昂,应该有一些应对政策以改变这种状况。同时,要充分利用数字经济,给年轻人更灵活的上班安排,让他们有更多时间来照顾家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