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袁爷爷一路走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昨天上午在长沙的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排队悼念袁隆平。(中新社)
 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昨天上午在长沙的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排队悼念袁隆平。(中新社)

字体大小:

前天下午,湖南长沙市弥漫着哀伤。当载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遗体的灵车缓缓驶出长沙市湘雅医院,汇聚道路两旁的民众在细雨中反复高喊:“袁爷爷,一路走好!”

很多人跟着灵车一路奔跑,沿途车辆也停车鸣笛致敬。长沙街头送别袁隆平的景象,不亚于1976年1月北京民众“十里长街送总理(周恩来)”。

5月22日中午1时07分,袁隆平因器官衰竭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当天上午,包括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内的媒体就发布了他逝世的消息,结果被袁隆平秘书等人辟谣。就在网民纷纷谴责造谣者的时候,新华社下午证实他逝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