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前军事分析家:据未完全解密国防文件记录 1958年台海危机美曾考虑动用核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军事分析家艾斯柏格在网上披露,当年台湾海峡危机文件的最机密部分,显示美国军方主张率先对中国大陆使用核武器,即便他们推断前苏联也同样会动用核武代中共进行报复,那将导致数以百万计的民众死亡。

(华盛顿讯)据美国国防部一份未完全解密的文件披露,1958年解放军炮轰国民党部队控制的金门岛屿时,美国军方曾考虑过使用核武器攻击中国大陆,显示当年台海危机的险恶程度,比外界所知更危急。

《纽约时报》前天(5月22日)报道,现年90岁的前军事分析家艾斯柏格(Daniel Ellsberg),在网上披露当年台湾海峡危机文件的最机密部分,显示军方主张率先对中国大陆使用核武器,即便他们推断前苏联也同样会动用核武代中共进行报复,那将导致数以百万计的民众死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