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首次以强迫劳动为由 美对大连海洋渔业实施暂扣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美国旗共同竖立在上海一家企业大楼外。(路透社)
中美国旗共同竖立在上海一家企业大楼外。(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美人权问题交锋擂台扩大,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首次以强迫劳动为由,对拥有32艘渔船的中国大连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实施暂扣令,与其相关的所有海鲜产品禁止进口美国。

学者:中印关系趋暖之际
美希望挑动印尼国内反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指大连海洋渔业剥削印度尼西亚籍员工;受访学者认为,美国计划通过此举试探盟友会否跟进抵制中国渔业,也希望在中印关系趋暖之际,挑动印尼国内的反华情绪。

美国之音、路透社和法新社昨天相继报道,CBP前天(28日)对大连海洋渔业旗下所有32艘渔船实施暂扣令,立即在美国入境口岸扣留其公司的金枪鱼、剑鱼等产品,并禁止进口所有含该公司海鲜的终端商品,包括金枪鱼罐头和宠物食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